日本政府可能提前征收森林環境稅 居民稅再度增加

2017年12月06日11: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6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為解決森林整修所需財源問題,日本中央政府與執政黨日前確定了向國民每人每年征收1000日元“森林環境稅”的方針,預計2024年開始實行。然而執政黨內部有人希望提前推進實施。具體內容將在12月中旬總結的日本2018年稅制修訂大綱記錄。

據悉,新稅種“森林環境稅”將面向大約6200萬名繳納居民稅的日本國民征收,每年大約600億日元的稅收將用於荒廢森林的改善、森林管理從業者的培訓等。

關於實施該方案的時期,日本政府計劃在振興東日本大震災的增稅過后的2024年開始實行。不過,執政黨中的農林族提議在2019年“森林銀行”制度啟動之際,導入新稅種征收制度。

自民黨稅制調查會還提出一種新方案,即提前進行新稅種征收,階段性提高稅額,稅額到2024年升至1000日元。(編譯:姚研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