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保健品宣稱有“治癌奇效” 銷售公司社長被逮捕 

2017年12月06日13: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6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東京警視廳生活環境課於11月30日以涉嫌違反醫藥品醫療器械法、逮捕了從事保健品銷售的“東京商務網絡”社長鮫嶋純則等三名嫌疑人。嫌疑人鮫嶋純則銷售了號稱“治癌療效好”的保健品,但本人否認犯罪事實,聲稱並不清楚所銷售的保健品被當成了醫藥品。

嫌疑人在2015年7月2日至今年5月17日期間,在未取得醫藥品銷售許可証的前提下,私自向7名女士銷售了47瓶號稱“治癌效果好”的保健品“天彌提取物”,涉嫌金額約為28萬日元。另外,其手中還持有同種保健品81瓶。

警方表示,該提取物的主要成分是大豆,但是食品主頁上卻刊載著該提取物有抑制癌細胞增加的作用。很多女性為此紛紛購買了該保健品。據報道,該保健品從2010年到今年6月,成交額高達4800萬日元左右,但目前還沒有發生食品安全事故。(編譯:信帥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