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8年軍費將創新高 強化海空力量動作頻繁

2017年12月07日13:14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2018年軍費將創新高 強化海空力量動作頻繁

微信截圖_20171207092048.png

  日本正在引進的美國F35隱形戰機(圖源:日經中文網)

  海外網12月7日 日本下年度預算案的軍費,將增加到破紀錄的約5萬2千億日元(約3060億人民幣)。日媒稱,下年度預算將重點放在加強彈道導彈和南西諸島的防御。日本近期強化海空力量的動作比較頻繁。

  據香港電台網站報道,2017年度日本原軍費預算為5萬1千多億日元,這將是安倍政府自2013年度以來,連續六年增長。日本政府下年度預算案的軍費,將增加到破紀錄的約5萬2千億日元,以應對日趨緊張的朝鮮半島局勢,以及海洋活動頻繁的中國。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下年度預算將重點放在加強彈道導彈和南西諸島的防御,除了在航空自衛隊戰機搭載遠程巡航導彈,還計劃購置最新隱形戰機F-35及魚鷹號運輸機等。

  據《日本經濟新聞》11月14日報道,2017年日本政府與美國政府直接簽約採購裝備的有償軍事援助(FMS)的預算為3596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10億元),達到了5年前的2.6倍。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訪日期間要求安倍晉三大量購買美國裝備。日本防衛省表示今后將引進美國的新型攔截系統“陸基宙斯盾”。

  日本近期強化軍事力量的動作比較頻繁。據此前報道,日本防衛省計劃從2018年起開始,研究增加反艦導彈的對地攻擊能力,這是日本首次正式開發對地巡航導彈。另外,日英兩國政府將在12月14日英國倫敦召開的外交與防務部長級磋商(“2+2”)上就空空導彈開發展開協調並簽署共同文件。此外,12月5日,日本政府就引進遠程巡航導彈一事進行討論。日本政府考慮引進射程超過300公裡的挪威“聯合攻擊導彈”(JSM)以及射程超過900公裡的美國“賈斯姆”-增程型導彈(JASSM-ER)。日本防衛省擬在2018年度預算案中列入調查費等相關經費,目前正在最后協調階段。

  在加強日本西南諸島的防衛力量方面,日本近期也動作不斷。11月20日,日本防衛省在沖繩宮古島舉行動工儀式,正式開建陸上自衛隊在該島的營地及設施項目。有日本媒體聲稱,此舉是因為防衛省“擔憂中國海洋活動頻繁,意在加強日本西南諸島的防衛力量”。(編譯/海外網 鞏浩)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