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縣趕制當地版民宿條例 白馬村輕井澤等旅游熱點區對民宿持消極態度

2017年12月07日13:3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7日電 據日本《信濃每日新聞》報道,在日本“民宿新法”將在明年6月正式生效的背景下,長野縣也在制定符合當地實情的地方版民宿監管內容,整理出的監管內容將提交給明年2月召開的縣議會進行審議。

長野白馬村的滑雪場(資料圖)

11月,長野縣面向全縣展開關於“是否有必要限制民宿”的調查,開始廣泛征集意見和建議,並計劃將調查結果落實到長野版的民宿條例中。

在滑雪勝地、長野縣白馬村召開的民宿意見交流會上,白馬村的賓館行業大約40人出席,大部分出席者以新型民宿存在安全隱患為由,對民宿持否定態度的人員居多。

長野輕井澤(資料圖)

去年3月,以“保護環境整潔,守護淳朴民風”的理由,長野縣的北佐久郡輕井澤町曾提出禁止在輕井澤經營民宿的主張,並准備將不容許開設民宿的規定納入輕井澤町的自然保護對策綱要中。

在全國版 “民宿新法”的規定中,民宿經營天數上限為180天,都道府縣和部分政令市可以在根據當地實情制作條例縮短營業天數。 (編譯:信帥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