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化妝品市場規模逐漸擴大 男性護膚市場不容小覷

2017年12月08日08: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8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根據日本矢野經濟研究所近日公布的日本化妝品市場調查結果,2016年日本化妝品市場規模為2.5萬億日元,比2015年增長2.9%,預計2017年的市場規模將增長至2.5405萬億日元。

增長的背后,是得益於海外游客的增多、經濟逐漸復蘇等因素的影響下,日本國內化妝品需求大增,加上化妝品制造商陸續推出高性能品牌產品,2016年的化妝品市場情勢大好。

日本化妝品(資料圖)

從2016年的化妝品類別來看,佔比最高的是護膚市場,為1.15萬億日元,較2015年同比增長3%。這得益於零售業者、批發商及化妝品制造商聯手培育出了適合海外游客的化妝品市場,不斷提高服務水平。此外,根據不同的用戶需求,制造商還推出了敏感性肌膚化妝品、多效合一面霜、以及無添加﹒有機化妝品等多種產品,廣泛滿足了用戶需求。

此外,與2015年相比,化妝市場、護發市場以及芳香性化妝品市場的市場規模均有所增長。在男士化妝品市場方面,整發劑的市場規模有所下降,芳香護發產品和除臭產品的市場規模呈擴大趨勢。在男士護膚品方面,具有保濕、抗老化功能的化妝水、乳液等護膚品產品陣容的擴容,市場規模也有所增加。(編譯:信帥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