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歐洲試水雙向充電技術 可“反哺”電網

2017年12月09日09:27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本田歐洲試水雙向充電技術 可“反哺”電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外媒12月5日消息,本田在其位於德國奧芬巴赫的歐洲研發中心投資先進的雙向充電技術,這有助於更高效地平衡能源需求和儲存。新的充電系統包含可再生能源發電,是未來家庭可用的硬件測試平台。

今年9月份本田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本田能源管理概念技術。該技術展示了集成能源傳輸過程,即從電網獲取能源,並可並通過“車對電網”(V2G)技術使電動汽車電池中儲存的能源釋放到電網中。本田此次在德國研發中心安裝的設備更大規模地體現了該技術。

通過雙向能源傳輸,電網或光伏太陽能電池板產生的電力可為電動汽車充電。而電網電力不足時,將電動汽車插入該系統,其電池中儲存的電力可釋放到電網中以維持電力穩定。本田歐洲研發中心副總裁J rg B ttcher表示,有了最新的雙向充電技術,本田“智能公司”項目在零排放及未來移動上的研究將更進一層。

通過雙向充電技術和“The Mobility House”的技術,本田旨在優化其歐洲研發中心的能源管理結構,尤其是最大化利用可再生太陽能。目前該項目正測試可再生能源電池和電動汽車電池等特定電子元件之間的相互作用、兼容性和能量流動。該項目是本田歐洲研發中心、能源服務提供商The Mobility House和瑞士技術公司EVTEC之間合作的成果。

雙向能源傳輸技術進一步提升了全球最先進的插電式汽車公共充電站。該技術於2017年夏季在歐洲本田研發首次提出,其最先進的940V電池可提供高達 150kW的能源,可同時為不同類型充電器的4輛電動汽車充電。自6月份安裝以來,電動汽車充電站共為447個充電階段供電,減少了3.87噸CO2排放量。

(實習編譯:李煜敏 審稿:劉洋)

(責編:劉戈、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