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省要求追加22億日元預算 引進巡航導彈

2017年12月11日08: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防衛省要求追加22億日元預算 引進巡航導彈

  中新網12月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防衛省8日要求在2018年度政府預算案中追加計入約22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3億元),作為引進航空自衛隊戰斗機搭載的3種遠程巡航導彈的相關費用,該導彈預計將在2021年度部署至自衛隊。

  另一方面,防衛相小野寺五典當天下午在自民黨總部向媒體表示,作為強化彈道導彈防御的舉措,將把日本計劃引進的陸上部署型攔截系統“陸基宙斯盾系統”(Aegis Ashore)相關費用提前,計入到2017年度補充預算之中。

  報道稱,引進導彈相關費用的詳細內容是:挪威開發的“JSM”(射程約500公裡)的獲得費用21.6億日元,美國開發的“JASSM-ER”和“LRASM”(射程均約900公裡)相關調查費約3000萬日元。日本計劃2021年度採購JSM,搭載到2017年度底將陸續部署的最尖端隱形戰斗機F-35上。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8日的記者會上,就防衛省計入導彈引進費用強調,基於《憲法》第九條的自衛隊“專守防衛”方針沒有變化。他表示“想明確地說,專守防衛的想法沒有絲毫改變”。

  菅義偉還表示,引進巡航導彈是基於安全保障環境的變化。在此基礎上,對於指出擁有導彈會導致脫離“專守防衛”立場的意見,他反駁稱:“對敵基地攻擊能力在日美的職責分工中依賴於美國,不考慮更改這一點。”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