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級別液化天然氣基地公開 每天可供200萬戶家庭

2017年12月11日10:41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最大級別液化天然氣基地公開 每天可供200萬戶家庭

【環球網報道 記者 馬麗】在日本311大地震引發的海嘯中受災的福島縣新地町,12月10日公開了11月竣工的國內最大級別液化天然氣(LNG)接收設施“相馬LNG基地”。該基地計劃明年3月開始作業,負責建設的日本石油資源開發公司(東京)表示希望通過就業等為重建做貢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基地面積約為20公頃,有一座能貯藏23萬千升LNG的儲罐及氣化設施等。將通過管道向福島、宮城、山形、新潟4縣提供燃氣,每天可滿足約200萬戶普通家庭使用。

目前基地正在試運行,當天還舉行了從馬來西亞運來LNG的第一艘船入港紀念儀式。新地町町長加藤憲郎表示:“盡管因地震遭受嚴重損失,但把危機變為機遇,希望與石油資源開發公司合作重建當地。”

在基地旁邊,石油資源開發等出資的“福島燃氣發電”正在建設利用天然氣的火力發電站。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