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地區舉辦新特產發掘大賽 買家成評委幫助開拓銷路

2017年12月11日11: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1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土特產可以說是出門旅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何向游客推薦地道的當地土特產還是一門學問。近日,日本東北地區就舉辦了一場新特產發掘大賽,來自東北六縣的50個公司攜新推出的美食及工藝品前來參賽。而評委則是來自東北地區和關東地區的廣大買家,他們除了評審創意及區域特點之外,也會同各個公司進行協商,幫助商家擴展銷路。

宮城縣登米市的石越醸造公司推出的“澤乃泉汽水”(資料圖)

登米市的石越醸造公司推出了一款“澤乃泉汽水”,它是日本酒風味的非酒精飲料。由於不含酒精,所以人們在駕車旅行時也能輕鬆享用,開蓋即飲。

此外,青森県也推出了一款藍色蘋果醬。果農將嚴選后的蘋果研磨成醬,並使用泰國藥草將其著色成藍色 ,制成這款藍色蘋果醬。因其顏色亮麗特別,蘋果醬在網絡評選中廣受好評。

福島縣長門屋的羊羹“私奔到月球”(資料圖)

最終獲得大賽優勝獎的是福島縣長門屋的羊羹“私奔到月球”。最大賣點是青鳥和月球的形狀會隨著每次下刀切割而變化。長門屋副社長鈴木靜表示,希望這款羊羹可以將幸福帶給每一個人,同時也希望羊羹可以銷往世界各地,銷量長紅。

“澤乃泉汽水”獲得了特別創意獎,“藍色蘋果醬”獲得了特別引進獎。(編譯:信帥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