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佐渡觀光推進機構引入機構投資 提振入境游盤活旅游經濟成要務

2017年12月11日14: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1日電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以日本新潟港佐渡汽船公司為母體而成立的“新潟佐渡觀光推進機構”正式接受日本旅行株式會社、日本政策投資銀行以及新潟縣內11家企業投資者的注資,加碼促進新潟縣旅游產業發展,提高外國游客到訪人數。

佐渡汽船出資700萬日元在今年6月份創立了“新潟佐渡觀光推進機構”,並由佐渡汽船社長小川健兼任社長。

新潟縣海景(資料圖)

本次新的投資者中,日本旅行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分別出資700萬日元,新潟縣內的廣告代理商、酒店、建筑產業等11家企業共投資2千萬日元,該觀光推進機構的總資產擴大到了4100萬日元。

今后,“新潟佐渡觀光推進機構”主要吸引亞洲地區的游客來訪,力爭三年后盈利,不斷加強海外宣傳吸引大量游客前來旅游,滿足海外游客的市場需求改善縣內旅游基礎設施。

新潟夕陽景色(資料圖)

“日本旅行”公司加強對地方經濟發展的支持力度,以促進地方經濟走向活躍,積極向海外大力宣傳新潟、佐渡的旅游景區,並在住宿安排、隨行翻譯安排與培訓、特產宣傳等方面與新潟佐渡觀光推進機構進行合作。

據新潟佐渡觀光推進機構的調查數據,今年1月到10月來訪佐渡島的游客以我國台灣地區游客為主,共計5731人次,是去年全年2744人的兩倍多,全年有望達到7800人次。

不過,新潟縣2016年有投宿記錄的外國游客約26萬7千人次,大大落后於近鄰的山梨縣(137萬1千人次)、長野縣(113萬4千人次)、石川縣(62萬3千人次)。可見,今后提升對外國游客的吸引力將是新潟縣必將面臨的課題。(編譯:姚研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