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與日本達成自貿協議 將取消日本汽車進口關稅

2017年12月12日08:07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歐盟與日本達成自貿協議 將取消日本汽車進口關稅

【環球網綜合報道】外媒12月8日報道稱,歐盟和日本就自由貿易協定進行了磋商。歐盟將取消對日本進口汽車所征收的10%的關稅和對汽車零部件征收的3%的關稅。

這項交易發生在由28個國家組成的歐盟和世界第三大經濟體日本之間。協定達成后,世界上最大的開放經濟區域也隨之成型。雙方就7月份達成的協議大綱一致表示了同意。12月8日,談判代表們已經擬定了法律文本,這項協議將為佔全球出口額約30%的經濟體開放自由貿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日本和歐盟將攜手共建一個自由、公正、規范的經濟區,這成為21世紀國際社會經濟秩序的典范。”

日本也將取消歐盟奶酪約30%的關稅和15%的葡萄酒關稅,並允許歐盟增加其牛肉和豬肉出口量,並獲得日本大型公開招標權。歐盟貿易主管塞西莉亞 馬姆斯特羅姆說:“這是我們為歐盟達成的最大的貿易協定。這項協定是根據全球規則保衛開放貿易的強有力的信號。”

在過去的五個月中,談判人員都致力於在征關稅的穩定化處理、監管合作,以及食品和飲料分類的法則——例如,隻有來自意大利特定地區的起泡葡萄酒才可以被叫做普羅賽克。

雙方將繼續討論有關投資者保護的爭議問題。馬姆斯特羅姆表示,“我們將在2018年年初進一步討論這個問題。”

歐盟也表達了願與墨西哥和阿根廷的南美共同市場、巴西、巴拉圭和烏拉圭制定自由貿易協定的意願。在12月10日開始的世界貿易組織會議期間,歐盟將與烏拉圭等國進行相應協商。(實習編譯:郭軼凡 審稿:劉洋)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