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代表大塚耕平考慮解散該黨 蓮舫表示反對

2017年12月12日10:4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2日電(許永新)據11日了解到的消息,日本民進黨代表大塚耕平正在考慮一個方案:將民進黨解散后組建新黨。

據《讀賣新聞》報道,在民進黨支持率持續走低的情況下,黨內認為該黨很難再生存下去的聲音越來越多,據認為,大塚耕平是考慮到了這些意見。

11日,大塚耕平等黨內決策層在黨總部商討了重建策略。

預計在13日召開的黨常任干事會上,民進黨決策層將提出多個有關黨今后發展方向的具體政策。會上將提出多種方案,除了解散該黨成立新黨的方案以外,還有繼續保留民進黨的方案,以及與其他政黨合並等方案。

前代表蓮舫認為已經決定了讓該黨存在下去,反對解散該黨,在黨內也有人表示贊同。

決策層將考慮到國會議員及地方議員的意見,統一制定重建措施,在25日做出最終決定。如果出現意見很難統一的情況,將會考慮由該黨國會議員以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投票決定。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