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川電機擴大在中國的電動汽車業務 明年初將量產電機

2017年12月12日13: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2日電(許永新)據《西日本新聞》報道,為擴大世界最大的電動汽車市場業務,日本安川電機公司最早將於明年1月開始量產電機以供應中國電動汽車廠商。伴隨著中國以加強環保為中心,電動汽車市場將會迅速擴大,安川電機公司爭取在2020年將日本國內外電動汽車的相關業務銷售額提高到100億日元。

安川電機在2016年9月與中國安徽省當地的大型汽車公司“奇瑞汽車”子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資公司,目前正在生產供應奇瑞電動汽車驅動電機及控制運行的變頻器。將來還計劃供應給其他當地電動汽車生產廠商。他們還計劃在2020年出廠約5萬台電動汽車用電機。

中國要求汽車生產廠商從2019年開始必須要制造銷售一定比例的電動汽車等新能源車。電動汽車的銷售量預計將從2016年約25萬輛增長到2025年約500萬輛。

同時在日本國內,安川電機計劃向制造電動汽車的風險企業供應車載高性能電機。該公司高管、技術部部長善家充彥表示,將來要把電動汽車作為一個單獨的領域,形成一項新型業務。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