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馬自達RX-9路試諜照曝光 有望2019年問世

2017年12月13日08:1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疑似馬自達RX-9路試諜照曝光 有望2019年問世

【環球網綜合報道】外媒12月11日報道稱,一輛疑似為馬自達RX-9的測試車在德國的紐博格林賽道外被發現。該車有望2019年問世。

乍一看,該測試車似乎是一輛標准的馬自達RX - 8。仔細檢查后發現,測試車輛前格柵后隱藏著類似排氣管的臨時設置。不僅如此,測試車的前擋風玻璃周圍還有額外的支撐材料,車內還裝有遙測設備和其他測量設備。僅從外觀來看很難暴露出RX - 9的更多信息,但透露出該車將基於前置引擎后輪驅動底盤。

這輛神秘測試車可能是某款量產車的原型,也可能是馬自達為了研發轉子引擎的專項工程。如果馬自達致力於近期推出轉子引擎汽車,這款新車外形可能會受到2015年RX-Vision概念車和2017年Vision Coupe概念車的影響。在洛杉磯車展上,馬自達北美業務總裁兼首席執行官Masahiro Moro表示,該公司的工程師團隊正致力於轉子發動機的開發,但“官方路線圖”中並無相關產品 。

2017年早些時候,汽車博客發現了一個混合動力傳動系統的美國專利申請。該項申請中,車輛后橋上裝有電動機,前方則裝有一個轉子發動機。馬自達2 RE Range Extender原型車採用的就是這種布局,此設計也可用在將來的轉子引擎車型上。(實習編譯:郭軼凡 審稿:劉洋)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