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汽車與鬆下公司宣布在電動汽車電池方面進行合作

2017年12月13日15: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3日電(許永新)綜合《日本經濟新聞》與《朝日新聞》報道,13日,日本豐田汽車與鬆下公司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電動汽車電池方面進行合作,他們將就影響電動汽車的價格及續航裡程的車用電池方面加強合作以提高競爭力。中國與歐洲在政府主導下正在推進向電動汽車轉型,而日本在商品化方面使人感覺已經落后。日本大型汽車與電池公司將通過合作以抗衡國外廠家。

13日,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在東京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車用電池的進一步發展與穩定供給能力是緊迫的課題,我們將研討在資源採購及循環利用等方面進行廣泛而具體的合作。

兩家公司將於近日發布合作內容,此外,還將要求豐田汽車子公司大發工業、與豐田進行資本合作的馬自達等予以合作。同時還將呼吁本田汽車等其他汽車廠家參與制定電池規格,將有可能發展為電動汽車電池的大規模企業聯合體。如果多個企業參與,可以將廢舊電池回收利用,降低電池生產成本。

豐田汽車不斷推進燃料電池車在日本的普及,這是由於豐田公司認為電動汽車的續航裡程短,電池成本高,電池老化都是需要解決的課題,因此,對上市銷售態度消極。

豐田汽車與鬆下公司在混合動力車用電池方面已有合作關系,鬆下公司是世界最大的車用電池生產商,與美國特斯拉公司在電動汽車領域進行合作,在車用電池方面具有很強的實力。

在電動汽車方面,除了大眾等德國廠家以外,中國廠家也投入大量資金進行車輛研發。

2017年8月,豐田汽車與馬自達汽車宣布進行資本業務合作,聯合進行電動汽車開發等。9月又與馬自達公司、電裝公司成立了新公司,共同開發電動汽車的關鍵技術。11月豐田公司又發布消息稱,將研討採購鈴木汽車2020年左右在印度投產的電動汽車,並以自家品牌銷售。此外,豐田公司還開始研討在中國當地的合資公司生產兩家中國公司開發的電動汽車事宜。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