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高官就墜物砸中日本學校致歉 停飛相關飛機

2017年12月14日08: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美軍高官就墜物砸中日本學校致歉 停飛相關飛機

  中新網12月13日電 據日媒報道,本月13日,太平洋地區的美海軍陸戰隊基地司令、准將洛克來到日本沖繩縣政府大樓,向該縣副知事富川盛武就CH-53E直升機零部件墜落事故致歉。

  他還透露,正在暫時停飛隸屬普天間機場的所有該機型直升機,以展開安全檢查。

  同日,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就窗戶狀物體從上空墜入了沖繩縣宜野灣市小學內一事向記者表示,“可能是CH-53E(大型運輸直升機)的門。給縣民造成了不安。這是不應發生的事情。將要求(美軍)在確認安全之前,自我克制飛行”。

  關於墜入日本沖繩縣宜野灣市小學的物體,美軍相關人士此前透露稱,這是隸屬美軍普天間機場的海軍陸戰隊直升機的一部分。

  當地時間13日上午10點15分左右,約1米見方的窗戶狀物體從上空墜入了該縣宜野灣市市立普天間第二小學的校園內。沖繩縣政府接到消息稱,發生窗戶狀物體從上空墜落事故的該縣宜野灣市小學中,1名兒童因風壓受到擦傷。尚不清楚受傷與事故的因果關系。

(責編:許文金、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