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份核心機械訂貨反彈

2017年12月14日08: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10月份核心機械訂貨反彈

  新華社東京12月13日電(記者錢錚 馬曹冉)日本內閣府1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由於制造業需求較旺盛,日本核心機械訂貨在經歷了9月份的短暫下跌后10月份反彈,當月經季節調整后的核心機械訂貨環比增加5.0%至8509億日元(1美元約合113.3日元)。

  數據顯示,10月份制造業的機械訂貨總額為4213億日元,環比大漲7.4%,主要是因為有熱交換器這樣的大型機械訂單,另外,制造業繼續加大投資以增強生產能力以及節約勞動力,使工業機械的訂貨持續增長。

  非制造業10月份機械訂貨總額為4377億日元,環比增加1.1%,主要是公路車輛和通信設備訂貨的增長。

  包括政府和公共機構需求以及外需等在內的10月份機械訂貨總額為2.4509萬億日元,環比增加5.6%。

  日本機械訂貨統計數據基於日本政府對國內280家生產企業的調查統計結果,反映日本企業今后6至9個月的設備投資動向,是日本民間設備投資的重要先行指標。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