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在開放道路上測試無人駕駛汽車

2017年12月14日16:1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圖:NHK電視台截圖

人民網東京12月14日電(許永新)為了使汽車自動駕駛變成現實,14日,在日本愛知縣幸田町的開放道路上進行了日本首次無人駕駛汽車實驗。

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在今年6月批准了沒有駕駛員的無人駕駛汽車可以上路測試,愛知縣方面為了相關實驗而與相關企業進行了協調。

14日從上午開始在愛知縣幸田町的實驗,是在行駛車輛較少的郊外700米左右的縣級公路等地進行的。

實驗車輛搭載傳感器及攝像頭,一邊比照事先輸入的地圖信息,一邊進行自動駕駛,盡管可以通過傳感器能夠感知其他車輛及行人,從而避免碰撞,但一旦發生不測事態,可以使用遠程操作進行控制。

在普通車輛不斷通過的道路上,實驗車輛以大約15公裡時速行駛,或在車道內直行,或在沒有紅綠燈的丁字路路口尋找機會轉彎。

愛知縣方面介紹說,無人駕駛車輛在開放道路上進行實驗,這在日本全國尚屬首次。通過檢驗車輛運行狀況如果能夠確認沒有安全方面的問題時,愛知縣計劃將在名古屋市住宅區等地反復進行實驗。

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在試乘車輛后,對記者表示,該車轉向平穩,感覺像是在體驗未來,希望能和企業及大學合作以走向實用化。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