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擬建第四大移動通信公司

錢錚 馬曹冉

2017年12月15日08:5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公司擬建第四大移動通信公司

新華社東京12月14日電(記者錢錚 馬曹冉)日本大型電子商務公司樂天市場公司14日宣布,該公司決定建設自己的移動通信網絡,開展手機運營商業務。分析認為此舉有可能打破目前日本移動通信運營商的壟斷局面。

如果獲得主管部門批准,樂天將成為繼都科摩通信公司、凱迪迪愛公司和軟銀移動公司之后的日本第四大移動通信運營商。

根據樂天當天發表的新聞公報,公司計劃成立從事手機業務的新公司,並向總務省提出相關申請。如果獲得批准,新公司將在2019年之內開始提供服務。公報說,樂天將籌措資金用於在日本全國修建基站,以便擁有自己的移動通信網絡。

公報還說,樂天迄今開展了旅行預約、信用卡、網絡銀行、網絡証券、結算服務等種類豐富的業務。憑借這些業務打下的基礎,樂天計劃新的手機業務爭取到1500萬以上的用戶。

目前,日本手機市場的約90%被三大家所壟斷。雖然有一些以廉價智能手機吸引用戶的移動虛擬網絡運營商,但它們都沒有自己的網絡,三大家通過下屬子公司提供廉價服務,對虛擬運營商的市場份額鯨吞蠶食。

分析人士認為,樂天一旦成為移動網絡運營商,將可能打破目前的壟斷局面,觸發手機通信費用降價的競爭。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