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縣建立起海鮮產品出口通關“高速路” 頭天出口次日抵達中國餐館 

2017年12月15日14: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5日電 據日本《琉球新報》報道,近日,日本沖繩縣亞洲經濟戰略課對日本媒體表示,沖繩要建立起通往我國上海的海鮮產品出口“高速路”。

受日本東北福島核事故影響,出口到我國的日本食品都需要經過嚴格審查,各種報關手續花費時間,這對如何讓海鮮產品保鮮成了棘手的問題。

沖繩產金槍魚(資料圖)

為此,在當地的三高水產公司、各機構的通力合作下,當日出具放射性物質檢查報告以及各種証明文件,幫助沖繩實現了報關手續的快速化,使沖繩海鮮出口駛入“高速路”。今后,通過全日空的沖繩貨物基地,沖繩所產金槍魚的出口走上正規化。

在出口“高速路”的體制下,沖繩的水產出口商在早上五點採購新鮮海產,中午進行檢查,下午五點之前送到那霸機場,連夜運往上海浦東機場,次日傍晚之前就能分送到我國的餐飲店裡。

今年2月份以來,沖繩縣共進行了五次運輸嘗試,在11月21日還向中國出口了300千克的金槍魚。

三高水產公司提出,在2018年力爭將海鮮出口提高到20噸,銷售額力爭達到4000萬日元﹔2019年出口量達到50噸,銷售額力爭達到1億日元。

除了提高出口量,三高水產也表示要提高沖繩海產品的品牌影響力,做大沖繩海鮮市場。此外,沖繩縣亞洲經濟戰略課的仲榮真均科長表示,向中國出口新鮮海產品只是第一步,當地希望能進一步擴展海外市場。(編譯:信帥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