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笹川杯”全國高校日本知識大賽在滬閉幕

2017年12月15日14:31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2017年“笹川杯”全國高校日本知識大賽在滬閉幕

人民網上海12月11日電(記者 李寧)2017年“笹川杯”全國高校日本知識大賽於12月10日在上海交通大學閉幕,來自全國116所大學的近500名師生參與。

本屆知識大賽由上海交通大學和日本科學協會共同主辦,由日本財團特別贊助。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學黨委書記姜斯憲及日本財團理事長尾形武壽、日本科學協會會長大島美惠子等嘉賓出席。

大賽分為團體賽和個人賽兩部分,經過激烈角逐,重慶三峽學院獲團體賽特等獎,上海交通大學和大連大學分別獲團體賽一等獎,四川外國語大學等6所高校獲團體賽二等獎﹔上海交通大學王若平獲個人賽一等獎,東華理工大學童華軍、信息工程大學(洛陽校區)程景怡獲二等獎,華中科技大學許逸菲等3名參賽者獲三等獎。主辦方邀請團體賽和個人賽名列前茅的18名參賽者於2018年訪問日本,進行為期8天的游學,與當地學生深入交流。

自2011年起,“笹川杯”高校日本知識大賽從區域性賽事發展為全國性的比賽,輪流在全國各地高校舉辦,旨在通過知識問答形式,加深中日兩國年輕人相互理解,加強中日兩國民間文化友好交流。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