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召開會議 決定引進兩套陸基宙斯盾系統

2017年12月20日07: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政府召開會議 決定引進兩套陸基宙斯盾系統

  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政府本月19日在內閣會議上決定,作為彈道導彈防御(BMD)強化措施,將引進兩套陸上部署型攔截系統“陸基宙斯盾系統”。

  據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此前宣布,已追加申請在2018年度政府預算案中計入7.3億日元(1元人民幣約合17日元)經費,用於引進兩套陸上部署型陸基宙斯盾反導系統。

  這項追加申請的經費包括地質和測量調查費、研究部署的基本設計費等。小野寺稱,日本需要加強“持續防護全國能力”。

  另一方面,日本防衛省的做法遭到在野黨和媒體的強烈反對。日本社民黨干事長又市征治12月11日發表了堅決反對防衛省在2018年度政府預算案中追加引進遠程巡航導彈相關費用的聲明。

  該聲明指出,引進遠程巡航導彈具備對敵打擊能力,嚴重違反了憲法第九條所規定的“專守防衛”方針,日本政府的這一做法還可能導致亞洲地區的軍備競賽。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