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東京試運行出租車拼車 有望降低乘客車費四成

2017年12月20日10: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0日電 據日本旅游信息網站Travelvoice報道,2018年1月22日至3月11日期間,日本國土交通省將在東京進行出租車拼車實驗。

多位乘客合乘一輛出租車,每位乘客的運費將降低不少,減輕乘客出行成本。

本次試驗將在東京都的23區、武藏野市、三鷹市進行。

出租車(資料圖)

在專用軟件上設定上下車地名,幫助往同一個方向走的乘客匹配車輛。車費按照從最初的乘車地到最后下車地的行駛距離來核算,每人所應負擔的車費按照該人在一人乘車情況下所要行駛的距離為基准按比例核算收取。

根據估算,比如從JR錦糸町站3人拼車到東京地鐵浦安站(千葉縣浦安市),第一位在這裡下車的乘客隻需付車費3690日元,這比他單獨一人乘車5960日元要便宜將近4成。

參與本次實証實驗的出租公司有大和汽車通集團所屬的4家公司、日本交通集團的11家公司。

拼車業務正式推出后,有望給那些錯過末班電車的、早上上下班高峰時間帶的、大型活動時、前往機場或私塾、醫院的乘客帶來乘車方便。(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