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斯巴魯也有無資格質檢測行為 可追溯到80年代

2017年12月21日13:2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1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斯巴魯(SUBARU)公司19日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該公司採用無資格質檢人員進行新車性能最后檢測的違法行為,開端可以追溯到1980年代。除了每當國家進行監督檢查的時候便進行掩飾之外,該公司還在啟用有資質人員時出現泄露考試答案的情況。這一系列行為嚴重損害了日本制造業的信譽。

該公司社長吉永泰之在位於東京都的總部召開記者見面會時謝罪表示:“給大家帶來很大的困擾,由衷地感到抱歉。”除了社外董事,斯巴魯將扣除所有高管從12月開始的4個月工資的一部分。

該報告書委托斯巴魯外部的法務事務所調查制作完成。報告顯示,在持有資格的員工上崗之前,所能夠進行的“輔助業務”的范圍的解釋被擴大化,無資格員工進行的單獨檢查最早始於上世紀80年代。

另外,還有當日本國土交通省來檢察的時候,制造現場暫時停止在有資格員工指導無資格員工完成檢查的規程,進行正規的檢查規程來進行掩飾。還有考官將資格測試的答案泄露出來等不良行為。

該報告書中揭示了一個輕視制造現場規則,現場和管理部門交流不足等問題的景象。社長吉永泰之表示將從自己開始,率先進行意識改革和監督體制強化的改組。

斯巴魯的檢查問題與日產汽車一樣發覺異樣進行社內調查而知的。斯巴魯公司11月向日本國土交通省遞交申請,希望對大約39萬5000輛汽車進行召回。(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