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雪猴人氣爆棚 2018年1月將開通白馬村直達野猿公苑的巴士

2017年12月29日13: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9日電 據日本《信濃每日新聞》報道,日本長野縣猴子泡溫泉著名景點、位於下高井郡山之內町的地獄谷野猿公苑的外國游客劇增,2017年的景區入園數將超過10萬人次。

在游客劇增的背后,是當地對改善地面交通和推廣宣傳所做的努力分不開的。游客從東京乘坐北陸新干線抵達長野市的長野站以后,可以選擇乘坐連接長野站與公園的長野電鐵,也可以選擇長野站直達公園的巴士。

泡溫泉的雪猴(資料圖)

運營天然公園的集團公司向市場推出了一種套票,將車費與公園門票捆綁在一起的一日游通票“SNOW MONKEY PASS”(雪猴通票)今年的銷量呈現逐年上升趨勢,2016年度的銷售額刷新歷史最高記錄。

游客在長野電鐵的車站窗口購買一日游通票的話,一張大人通票售價3200日元,兒童1600日元,這比單獨分別購買鐵路和巴士車票更實惠。2015年度冬季旺季售出1萬2770張,2016年度售出1萬6925張,同比增加32.5%,2017年度有望超過2萬張。

隨著訪日游客特別是前往長野滑雪游客的增加,從5年前開始,1964年開業的地獄谷野猿公苑的外國游客入園人數劇增。2015年度曾創下最高記錄達24萬5千人次,大約8萬2千人是外國游客﹔2016年度入園人數大約23萬5千人次,其中的外國游客約9萬6千人次。

地獄谷野猿公苑的公園入口(資料圖)

2016年12月,因整修公園設施設備,時隔19年公園門票提價,大人門票從500日元提到800日元,兒童票價從250日元提高到400日元。

加上外國游客的激增和門票的提價,公園2016年度的銷售額達1億4千萬日元,創歷史記錄。

“SNOW MONKEY PASS”(雪猴通票資料圖)

長野電鐵表示,在沿線人口減少的情況下,入境游的興盛給集團帶來了新的支撐,有力帶動了整體收入的上揚。今后,將繼續做好軟硬件服務,提高游客游覽公園的方便性,吸引更多的游客前來一睹雪猴的風採。

據悉,2018年1月,長野境內的滑雪勝地白馬村也將開通直達雪猴公園的巴士,“SNOW MONKEY PASS”通票的有效期也將延長到2天。(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