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誕生滑雪裝備新品牌REINEDEER 日本傳統工藝與滑雪碰撞出創意火花

2018年01月09日15: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9日電 據日本《信濃每日新聞》報道,日本一般社團法人國際藝術傳統工藝協會代表理事高木美香將從2018年開始在長野縣飯田市設立高級滑雪裝備自有品牌“REINEDEER”的事務所。

據悉,雪板雪服等裝備吸收日本傳統工藝漆器、金箔等,全部採用手工打磨出精品,吸引來日本滑雪的外國滑雪愛好者,並立志將品牌打造成從長野走向世界的高級滑雪裝備品牌。

REINEDEER牌滑雪裝備(資料圖)

長野因舉辦過1998年冬奧會,在歐美享有較高的知名度,每年迎來世界各國的天然粉雪愛好者前來滑雪,因此將長野選為新品牌的基地。

2016年,高木美香的項目入選日本經濟產業省的JAPAN品牌培養扶持項目,邁開了用日本傳統工藝來打造滑雪裝備的步伐。經過與操刀過歐洲世界杯雪板制造的手工藝人的合作,已經完成了3大系列14種雪板。

最高等級的“handmade”系列有能風神雷神圖屏風、家徽以及曾經被用於東京奧運會會徽的方格花樣等設計元素。預計市場售價在45萬1千日元至112萬日元之間(不含稅)。

由於生活習性不同,將日本傳統工藝用在家具、餐具等方面的設計上具有不少的局限性,於是想到了用日本傳統工藝與體育用品的組合,將日本味道濃厚的傳統工藝與歐洲人喜歡的滑雪運動相結合,推出具有濃郁日本風情的滑雪裝備既實用又有紀念意義,今后有望“撬開”前往日本滑雪的外國游客的腰包。

1月,“REINEDEER”品牌將亮相德國慕尼黑召開的國際商品展覽會,正式向歐洲推廣滑雪板和雪服。

據介紹,外國滑雪愛好者喜歡在滑雪場購買裝備,作為日本滑雪勝地的長野縣與北海道的滑雪場將是新品牌的銷售核心區。(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