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酒成歐美游客赴日的“誘餌”之一 8成游客希望參觀酒窖

2018年01月10日10: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10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報道,根據NTT Com Online Marketing Solutions公司與實踐女子大學共同實施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日本酒對來自歐美訪日游客來說是一項富有魅力的旅游資源。

調查顯示,美英8成來日游客喝過日本酒,6成游客參觀過酒窖,且有8成游客為了酒窖專程再次赴日。隨著日本料理在海外的走紅,日本酒的出口也搭上了順風車,成為促進游客前往日本旅游的一種吸引手段。

日本清酒(資料圖)

在調查中,游客在日本體驗的內容獲得回答最多的項目便是 “品嘗日本美食”,比例佔88%﹔排在第2位的是以歌舞伎、能、狂言、茶道等為首的“傳統文藝”,佔64%﹔緊隨其后的則是與“神社、佛閣、城”“流行文化”(動漫、偶像、時尚等亞文化)以及“傳統武術(柔道、空手、長刀等)”。

令外國游客印象深刻的日本美食依次為壽司、拉面、酒、烏冬面、烤雞肉。在調查中,回答“在日期間喝過日本酒”的人達到83%,“去過日本酒窖”的人達6成。有41%的人“非常想去”、45%的人“有點想去”體驗日本酒窖,共計超過8成的人表現出對日本酒窖感興趣,可以看出日本酒窖對歐美游客來說是一項富有魅力的旅游資源,而對日本酒和酒窖的濃厚興趣,也為日本帶來了不少潛在的回頭客。

日本酒窖(資料圖)

在問及是否願意再次訪問酒窖時,59%的人表示“一定要去”,28%的人“有點想去”,87%的人對再次訪問酒窖抱有興趣。特別是如果能夠學習了解日本酒的制法、歷史、品嘗等環節的酒窖旅行,共計有83%的人表示“一定會參加”或“有點想參加”。

此外,參觀酒窖順帶能獲得一個日本酒相關的“學習結業証書”,有可能會進一步挖掘游客訪問酒窖的市場潛力。

有日本學者認為,尋找增加前往日本的回頭客的吸引手段,日本酒窖旅游觀光存在一定的可能性。(編譯:趙飛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