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批准向日本出售“SM-3 Block 2A”型導彈

2018年01月10日14: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美國務院批准向日本出售“SM-3 Block 2A”型導彈

新華社華盛頓1月9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國防部防務安全合作局9日發表聲明說,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對日本出售總價值約為1.33億美元的“SM-3 Block 2A”型反導導彈及相關配套設備。

聲明說,此次交易將提高日本的彈道導彈防御能力,保護日本本土和駐日美方人員,從而改善日本的安全狀況。聲明稱此次軍售將不會改變地區的“基本軍事平衡”。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國務院官員對媒體表示,此前日本向美方要求購買4枚“SM-3 Block 2A”型導彈。導彈將強化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戰斗力,還將提高日本海上自衛隊對美國導彈防御系統的操作能力,加強對美國在該地區部署設施的保護。

該官員介紹,“SM-3 Block 2A”型導彈可通過“宙斯盾”驅逐艦或陸基“宙斯盾”系統進行發射。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