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中國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大賽舉行

2018年01月10日14: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在日中國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大賽舉行

“九州產學研杯”中國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及頒獎儀式1月6日在中國駐福岡總領館舉行,中國駐福岡總領館總領事何振良、九州地區中資企業代表、九州各大學中國教授及留學生代表和參賽選手等約80人出席。

何振良表示,習近平主席給莫斯科大學中國留學生回信,體現了黨和國家對新時代廣大留學生的關懷、期待和信任。黨的十九大為祖國的未來描繪了宏偉藍圖,希望九州地區廣大留學人員,珍惜青春時光,把握難得時代機遇,“弘揚留學報國的光榮傳統,胸懷大志,刻苦學習,早日成長為可堪大任的優秀人才,把學到的本領奉獻給祖國和人民”。

本次大賽自去年8月啟動以來,共吸引來自九州大學、早稻田大學等50多名留學人員報名參賽。經過初評,有13名選手進入最后決賽並參加路演。參賽項目涉及新材料、人工智能、節能環保、“互聯網+”等高新技術領域。最后九州大學巫霄等5名選手獲一等獎,另8名選手獲二等獎。

 (人民網東京1月9日電 記者 劉軍國)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