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艦艇在釣魚島海域活動 中國海軍全程跟蹤監控

2018年01月12日08:1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國防部新聞局就日方炒作中國海軍艦艇進入釣魚島毗連區問題答記者問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 國防部新聞局11日就日方炒作中國海軍艦艇進入釣魚島毗連區問題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日本防衛省11日發布消息稱,中國海軍艦艇於當日進入釣魚島領海外的毗連區水域,請國防部予以証實並介紹相關情況。

國防部新聞局表示,1月11日上午,日本海上自衛隊兩艘艦艇進入中國釣魚島赤尾嶼東北側毗連區。擔負警戒任務的中國海軍“益陽”號導彈護衛艦當即行動,進入上述區域進行全程跟蹤監控。目前,日方艦艇已離開上述毗連區。

需要強調的是,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方艦艇在有關海域的活動完全正當合法。日方在對此心知肚明的情況下惡人先告狀,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大肆炒作中國軍隊正當合法的維權行動,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國軍隊將一如既往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堅定捍衛國家領土主權和安全利益。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