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長野發生山區戶外活動事故292起 滑野雪成險情多發主因

2018年01月15日15: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15日電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根據長野縣警方匯總的2017年的山區遇險事故統計數據,2017年發生的山區遇險事故與前一年相比增加了20起,達292起﹔遭遇險情人數同比增多了24人達到327人。這是繼1954年發生過300起事故以來,長野發生山區險情第二多的年份。

長野白馬的野雪愛好者(資料圖)

遭遇險情事故的增加主要原因有,遠離滑雪場滑雪區去沒有人工整備的地方滑野雪的游客增多。滑野雪導致的事故從去年23起增加到30起,遭遇險情人數由30人增加到44人。

為了遏制事故多發的態勢,長野警方在滑雪場周邊向滑雪愛好者散發安全提示海報等,提高滑雪愛好者的安全意識。

遇險事故當中的死亡人數,與上一年相比增加了17名達到60名。摔倒、滑落導致的死亡人數最多達27人,但較上一年相比減少了9人。另一方面,因為疾病導致死亡事故的則為13人,增加了10人。主要是中老年登山愛好者不斷增加,健康與身體狀態對於在山區戶外活動的重要性顯得越發重要。

長野白馬的野雪愛好者(資料圖)

不過,2017年12月29日至1月3日這段年末年初的外出旅游高峰期中,長野縣的山區遇險事故比上一年同期減少6起隻發生了3起,遇險人數減少了3名隻有6人。

警方分析稱,這大概是因為今年新年前后山區天氣不好,前來長野挑戰攀登山脊的登山者減少的緣故。這期間,在北阿爾卑斯白馬乘鞍岳發生過男女3人滑野雪愛好者迷路事件,但幸運的是最終安全獲救。(編譯:趙飛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