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和日本決定盡快將雙邊關系提升至戰略伙伴級

2018年01月17日13:1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羅馬尼亞和日本決定盡快將雙邊關系提升至戰略伙伴級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月16日電 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16日表示,他已同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達成共識,將盡快把雙邊關系提升至戰略伙伴級。

約翰尼斯在與安倍晉三會晤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希望進一步加強和鞏固兩國間各領域合作,加強雙邊貿易,歡迎更多日本公司來羅馬尼亞投資。

安倍表示,羅馬尼亞是日本在歐洲至關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加強兩國人文交流。他還表示,日本將積極參與布加勒斯特國際機場地鐵6號線的建設。

關於朝核問題,安倍說,他與約翰尼斯一致認為不能接受朝鮮擁有核武器。約翰尼斯說,希望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為朝核問題尋求可持續的解決方案。

安倍此次到訪布加勒斯特是其出任日本首相以來首訪羅馬尼亞。然而,由於羅馬尼亞總理圖多塞15日晚辭職,安倍不得不取消原定與羅總理的會晤。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