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白馬村1月迎來2018年自由式單板雙板滑雪巡回賽的開幕戰

2018年01月18日13: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18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1月20日至27日,2018年自由式單板雙板滑雪巡回賽(Freeride World Tour,簡稱“FWT”)將在日本滑雪勝地、長野縣白馬村鳴鑼開賽。FWT2018的開幕戰上,來自世界各地的滑雪高手雲集白馬村一比高下。

2017年1月13日至18日,FWT的預選賽曾在白馬村舉行,也是FWT首次在亞洲區舉辦賽事。經過預賽,白馬的雪質、地形條件等深受選手歡迎。作為滑雪勝地的白馬村,在世界滑雪愛好者當中進一步提高知名度。

FWT落地白馬村(資料圖)

FWT2018在白馬舉辦之后,2月還將轉戰加拿大,3月轉戰安道爾、奧地利與瑞士等5個國家。

據悉,參與白馬賽事的世界選手有50人。

FWT已有20年的舉辦大賽的歷史,2017年1月第一次在白馬村召開預選賽后,亞洲的競技水平與雪場條件被主辦方認可。據FWT2018執行委員會與白馬村旅游局的介紹,白馬村的八方山山頂到山腳滑雪場的雪道,經過預選賽的“試水”,雪道斜面、積雪狀況、日本選手的水平都獲得良好評價,2018年1月在白馬迎來開幕賽就成了順理成章的事情。

2017年預選賽現場(資料圖)

據白馬村旅游局介紹,歐洲各國迎來適合比賽的積雪狀況一般在2月份以后,而在白馬村迎來適合國際賽事的積雪條件都在1月份,所以白馬村具備率先開展滑雪賽事的優勢。1月能在白馬揭開開幕戰,這也是世界滑雪行業對白馬粉雪(powder snow)的認可,也是對白馬滑雪場的雪道布局與地形給予積極評價的証明。

在今年的正式比賽開始之前,1月17日至19日,FWT2018還專門為日本選手設置了比賽單元,日本選手間進行預選大賽,吸引了來自日本各地的滑雪愛好者齊聚白馬。

選手在白馬村滑“雪山”(資料圖)

FWT比賽從出發點到終點不設置時間而採取自由滑行。非壓雪雪道、非人工坡面進行滑雪的男女競技,通過選手的滑行路線難易度、控制技巧、跳躍等5基准進行打分。(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