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訪日 兩國首腦視察日本陸上自衛隊訓練

2018年01月19日08: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澳總理訪日 兩國首腦視察日本陸上自衛隊訓練

中新網1月18日電 據日媒報道,當地時間本月18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一同前往日本千葉縣的陸上自衛隊習志野演習場,視察了負責反恐等任務的日本陸上自衛隊特殊作戰群的訓練。

日媒稱,日澳首腦計劃加強安全合作,彰顯兩國的緊密合作。從當地時間傍晚起,兩人將在首相官邸舉行會談。

日澳首腦之后還參觀了地對空攔截導彈“愛國者-3”(PAC-3)等自衛隊裝備品。兩人還一起乘上運輸防護車,傾聽日本自衛隊員的介紹。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通過(澳總理)此次訪日,加深兩國的特別戰略伙伴關系。”

據了解,特恩布爾當地時間18日清晨抵達日本。在首腦會談中,雙方將著眼於自衛隊和澳大利亞軍隊的聯合演習,就規定隊員在對方國家法律地位的新協定《訪問部隊地位協定》(VFA)展開磋商。

特恩布爾將出席作為日本安全保障政策指揮塔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特別會議。他計劃當地時間18日晚啟程回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