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個人電腦全機裝載人工智能系統 對抗AI揚聲器

2018年01月19日15: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圖像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1月19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富士通FCCL公司1月16日發布消息稱,在對日本國內出售的個人電腦(PC)上已經裝載了獨家開發的人工智能(AI)功能。該功能通過語音指示可以播放音樂、查詢天氣預報。富士通希望以此與IT大公司的AI揚聲器對抗,旨在復權PC。

在產品策略說明會上,齋藤邦彰社長明確表示,去年10月份之后所銷售的個人電腦全機裝載了AI系統,從本月18日開始便可使用專門的應用程序。對著電腦說“福丸”,屏幕中將會出現一個卡通人物,會顯示出“打開音樂”等用戶可能需要的指令。

只是,能做的事僅限於以下:播放或顯示電腦所保存的音樂、視頻、圖片﹔同步網上信息播報天氣預報通知﹔利用其它遙控器等控制家電﹔不在家時進行監控並發送到手機上。富士通還計劃根據使用數據的分析,提升AI性能,例如考慮加入飲食菜單和穿衣方法的建議,使其具有“情感”。(編譯:李雪鵬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