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稱男性高壓增加致癌風險近2成

2018年01月24日11:2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24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相對比沒有壓力的男性,長期感到強壓的男性患癌的風險高2成...截止到1月19日,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等小組將該結果匯總並撰寫稱一篇論文。

該研究小組將7萬9301名40∼69歲的人群作為對象,自1990至2012年,對其進行平均17.8年的跟蹤調查。

對於調查對象本人所感受到的壓力程度,在調查開始時和5年后分別進行提問。兩次都回答壓力大的男性比兩次都回答壓力小的男性患癌率高19%。第一次提問時回答壓力較小或中等程度壓力但第二次卻回答稱壓力很大的男性比兩次都回答壓力小的男性患癌率高20%。在不分男女的情況下進行提問,患癌率則分別高11%、9%。

在這約8萬人當中,患癌者共計1萬2486人。特別明顯的是由於壓力導致的肝臟和前列腺患癌的風險的增加。

據該研究小組稱,之前有過壓力會增加致癌的危險性的相關研究,但像這種基於長期的大規模調查的報告還是首次。報告中還考慮到壓力過高導致免疫機能低下等致癌的可能性。(編譯:李雪鵬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