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在東京舉行2+2磋商 大致談妥物資勞務提供協定

2018年01月29日08: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法在東京舉行2+2磋商 大致談妥物資勞務提供協定

  中新網1月27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法兩國政府26日在東京都內舉行外長和防長磋商(2+2磋商),大致談妥了自衛隊和法國軍方間相互融通物資與勞務的《物資勞務相互提供協定》(ACSA)。此外,還就2月法國海軍的護衛艦停靠日本港口與自衛隊展開聯合訓練達成一致。據日本政府透露,僅有兩國的聯合訓練尚屬首次。

  報道稱,這是日法第四次舉行2+2磋商,上次於去年1月在巴黎舉行。日方由外相河野太郎和防衛相小野寺五典,法方由外長勒德裡昂和國防部長帕爾麗出席。

  法國總統馬克龍。 中新社發 官方供圖

  此前,勒德裡昂等在官邸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轉達法國總統馬克龍的話,稱期待安倍7月訪問法國,並傳遞了馬克龍希望年內訪日之意。

  2+2磋商后,4位閣僚出席聯合記者會,關於會議強調展開了把日法“特別伙伴關系”引向新階段的起初的討論。確認了日本與在太平洋擁有領土的法國兩國都是“太平洋國家”,在海洋領域繼續合作符合共同利益。

  在防衛裝備合作方面,兩國就盡快啟動搭載於無人潛水器的水雷探索技術共同研究達成了一致。報道稱,這將成為兩國最初的具體項目。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