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健康功能性食品人氣旺 2017年市場規模增加3.5%

2018年01月29日14: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29日電 據《日本農業新聞》報道,根據日本民間調查機構“富士經濟”所做的一項市場調查結果,日本食品市場上那些增加了能夠滿足人們對健康和美容效果成分的“健康意向食品”市場規模正在擴大。

健康飲品(資料圖)

2017年的市場規模同比增加了3.5%,推算規模在1.4萬億日元。該機構分析認為,主要是由於“預防生活習慣病以及滋補強身壯商品的銷售額增加”。

健康意向食品在2017年的市場規模同比增加了478億日元。從功能類別來看,特別是能預防生活習慣病的商品相比上一年增幅顯著,增加了2508億日元。

該機構分析稱,綠茶和牛奶飲料等的飲料類約佔9成,對市場整體的影響極大。使用了日本國產茶葉的三得利公司出品的“伊右衛門特茶”和保健功能性酸奶銷售額一直維持的高速增長,預計2018年市場增長率有望增加2.8%達2579億日元這樣。

其他功效的“滋補及強壯”類飲品銷售額與同比增加了8.9%,達1967億日元左右。富含維生素和咖啡因的功能性飲料銷售良好。追求“美肌效果”的商品銷售額也增長了2.3%,達443億日元。(編譯:趙飛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