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通過2017年度補充預算案 追加2.7萬億日元

2018年02月02日08: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政府通過2017年度補充預算案 追加2.7萬億日元

  中新網2月1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政府2017年度補充預算案在1日的國會參院全體會議上表決通過、正式成立。這份補充預算案列入了引進陸上部署型導彈攔截系統“陸基宙斯盾系統”的相關經費等項目。

  據報道,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將迅速執行預算、快速開展災后重建及防災減災對策。希望推進投資支援以增加托兒所及提高人手嚴重短缺的中小企業的生產效率。”

  1日通過的補充預算追加財政支出2.7073萬億日元。列入總計4822億日元用於安倍政府的招牌政策“育人革命”和“生產效率革命”。防衛相關費為2345億日元。計入共1.2567萬億日元用於九州北部暴雨等災后重建及防災減災項目。

  日本朝野政黨在1日的眾院預算委員會理事懇談會上,就后續舉行首相安倍晉三和所有閣僚出席的關於2018年度預算案的基本質詢達成了一致。關於雙方對立的質詢時間的劃分,就按照“執政黨三對在野黨七”的比例實施基本質詢達成了妥協。

  2日起,日本國會眾院預算委員會將開始審議2018年度預算案。執政黨希望積累審議時間,力爭本月內在眾院通過該預算案。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