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度大熱電影多為動漫 《名偵探柯南》居首

2018年02月06日08: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年度大熱電影多為動漫 《名偵探柯南》居首

  中新網2月5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電影制作者聯盟近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票房最高的10部日本本土電影中,有6部為動漫作品。

  資料圖:日本動漫《名偵探柯南》此前在北京舉辦巡回展。中新社記者 侯宇 攝

  報道稱,以位居票房榜首的《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為代表,日本人氣動漫作品名列前茅。真人電影作品中票房最高的《銀魂》也屬於人氣漫畫作品繼動漫版后又重拍的電影真人版。不僅動漫,面向日本年輕觀眾的作品也取得了一定成績,觀影的高中生也在增加。

  統計顯示,2017年日本國內上映影片的總票房超過了2285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31億元),雖然比以創下最高紀錄的2016年略有下降,但屬於自2000年有統計以來票房第2高的一次。

  日本票房收入排行榜前10位中,8部為外國作品。這8部影片的票房成績為103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9億元),同比增長18.6%。但總票房收入的55%來自日本電影。

  報道指出,對日本電影的良好票房形成支撐的無疑是動漫電影。2017年票房最高的日本影片《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以絕對優勢領先位居第二的《哆啦A夢:大雄的南極冰冰涼大冒險》,二者之間拉開了不小的差距。

  報道還稱,越來越多的日本高中生也走進了影院。東寶社長島谷能成表示:“2013年(在電影觀眾中)僅佔4%的高中生觀眾的比例翻了一番。”

  在日本,面向高中生的電影票價自2013年起已從1500日元(約合人民幣86元)降到了1000日元(約合人民幣57元),但是直到2016年《你的名字》大火,降價的效果才得以凸顯。島谷同時表示:“2017年高中生已經習慣性的開始走進影院。”

  倍受日本高中生青睞的電影除了動漫作品之外,還有例如《銀魂》、《忍者之國》等翻拍自漫畫或小說的作品。

  不僅是面向年輕觀眾的影片,面向日本中年以上觀眾的《晝顏》也取得了23.30億日元(約合1.3億人民幣)的票房收入。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