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發貼附身體的LED顯示屏 厚1毫米可伸縮

2018年02月19日13: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18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東京大學教授染谷隆夫(電子工程學)等的研究團隊日前成功研發了能伸縮貼附人體的薄型LED顯示屏,正在力爭運用到時裝及醫療相關領域。

  該團隊還嘗試制作了與同樣貼附人體的傳感器相配合,來顯示心電圖曲線的薄膜。染谷表示:“還可以用來取代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以顯示信息。”

  顯示屏厚1毫米。因為伸縮,可顯示視頻的部分長為3.8至6.4厘米,寬為5.8至9.6厘米,最大相當於名片大小。

  拉伸至極薄程度的橡膠膜搭載了384個發紅光的小型LED。因為經過了褶皺加工,在1萬次伸縮實驗后,LED也未損壞,能正常顯示視頻。

  該顯示屏需另配電池,開展共同研究的大日本印刷公司計劃進行小型化等改良,希望3年后以數萬日元左右的價格實現商品化。

(責編:任石、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