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不做任何特技也能登上冬奧賽場 哈佛女碩士走紅網絡

2018年02月24日12:1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4日電 不做任何雙板特技,卻同樣登上了冬奧賽場——在今年的平昌冬奧會上,這位代表匈牙利參賽的33歲奇女子Elizabeth Swaney因其“佛系滑雪”迅速走紅網絡。

Elizabeth參加的是女子自由式滑雪U型池的比賽。在19日的預選賽中,她在24名選手中名列最后一位。與眾不同的是,其他選手都會在U型池內做出騰空飛起、回旋等各種高難度動作,而Elizabeth全程都在平穩滑行,沒有做任何特技。那麼這位奇女子是如何獲得冬奧會參賽資格的呢?

據悉,該項目參賽選手原本就不多,根據目前的規定,隻要在世界級比賽中保持在前30名,即可參加冬奧會。Elizabeth曾在中國舉行的一場大賽中獲得了第13名,不過當時參賽選手隻有15人。

Elizabeth原本是一名畢業於哈佛的美國人,現在在加州從事HR的工作。8年前,她開始滑雪。不過,美國滑雪界競爭激烈,Elizabeth想要參加奧運的夢想難以實現。不過,Elizabeth的祖父母是來自匈牙利的移民,於是她另辟蹊徑,在本屆平昌冬奧會上代表匈牙利參賽。

這位哈佛女碩士為何對參加奧運如此執著?Elizabeth在接受美國雅虎的採訪時表示,“我的人生因奧運五環而轉動。”而為了攢出遠赴韓國參賽的費用,她1月18日-20日還在工作。(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