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下今年夏季將在北京開設鬆下幸之助紀念館

2018年02月26日10:46  來源:日本通
 
原標題:鬆下今年夏季將在北京開設鬆下幸之助紀念館

據日本媒體報道,鬆下今年3月份將迎來創業100周年紀念日,為此將在中國北京開設紀念館來介紹公司創始人鬆下幸之助(1894-1989)的事跡。

鬆下 鬆下幸之助 北京

作為二戰后首個在中國設立生產據點的日本大公司,鬆下為中國的現代化作出了貢獻,鬆下幸之助的著作也被翻譯成中文擺在書店裡銷售。鬆下也期待在中國這個重要的市場擴大銷售。

1978年訪問日本的鄧小平副總理(后來的中國最高領導人)視察了鬆下電器產業(即現在的鬆下)的電視機工廠,並希望當時擔任顧問一職的幸之助在技術和經營方面支援中國。對於此要求,同業的其他公司表現不是很積極,而鬆下則於1987年在北京成立了制造顯像管的合資公司。以此為開端,鬆下目前在中國設立了100家左右的生產據點。

今年不僅是鬆下創業100周年,而且是兩人會談40周年。紀念館將用中文介紹鬆下幸之助的身平、經營理念以及開發的產品,也將展現兩人會談的情形以及鬆下在中國的業務歷程。紀念館預計將在6月份開業。

出版社——PHP研究所的報告顯示,由於中國企業的成長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記錄鬆下幸之助語錄的自我啟發類的書籍比較受歡迎。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