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結弦將凱旋回國 已定好下一個挑戰目標

2018年02月26日13: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6日電(許永新)據日本《產經體育報》報道,25日晚,第二十三屆平昌冬季奧運會在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閉幕式,17天緊張激烈的比賽落下帷幕。66年來第一位蟬聯冬奧會冠軍的男子花樣滑冰選手羽生結弦也面帶微笑地參加了閉幕式。花樣滑冰界這位使日本舉國歡騰的最重量級人物,將不會回到加拿大多倫多的訓練基地,而是在近日攜帶金牌回到日本。如果在公共場合露面,必將引發民眾狂熱追捧。

在冬奧會閉幕前,羽生結弦發表評論表示:“我獲得了很多人的支持,其中也包括並非花滑粉絲的人們在內,我從心裡感覺,大家從始至終都在支持我的表演,非常感謝。”為了報答大家的支持,羽生結弦將返回日本。現在還不知道他是否會在粉絲面前露面,一旦出現在公共場所,必將引發追捧熱潮。

羽生結弦在當天舉行的表演滑中,上午11點40時壓軸登場,身穿上身純白、下身以黑色為主色調的衣服,表演了一曲柔美的《星降之夜(Notte Stellata)》。

在晚上8點鐘開始的閉幕式上,他與其他日本選手一起,身穿上下橙紅色的官方制服,向看台的觀眾揮手致意,臉上始終流露出喜悅的神情。他表示“我經歷了人生最幸福的瞬間,自己全力以赴向巔峰沖刺的日子全部獲得了回報”。

花滑王者已經定好了下一個目標,那就是將向從來沒有人做到的四周半跳發起挑戰。羽生結弦所在的滑冰部教練城田憲子介紹說,(羽生結弦)仍然有發展的余地,希望他在下個賽季取得成功,在下次比賽中他會成功的。

四周半跳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在比賽中獲得成功,但城田教練認為,這雖然首先要看他去年11月負傷的右腳腳踝狀態如何,但相信他在下個賽季會取得成功。有關人士也透露,雖然他的狀態不是最佳,但也曾經一度快要成功。

羽生結弦表示:“作為一名運動員,我為這枚金牌感到自豪。”雖然他在奧運歷史上已經留下自己的名字,但他的腳步卻並未停止,他在不斷開拓前人未曾達到的新世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