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貓傳》日本上映遭差評 網民直言“被騙了”!

2018年02月28日16:53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妖貓傳》日本上映遭差評 網民直言“被騙了”!

  【環球時報記者 邢曉婧】日本媒體此前大幅報道的中日合拍電影《妖貓傳》,在日本上映后沒能俘獲當地觀眾的心。據日本映畫網站26日報道稱,《妖貓傳》24日在日本上映后,首周票房不敵連續兩周稱霸榜首的《馬戲之王》,屈居亞軍。報道稱,《妖貓傳》登陸日本307塊大銀幕,上映前兩日吸引22.9萬名觀眾,創下2.83億日元票房收入,最終票房收入有望突破10億日元(約合6000萬元人民幣)。

  《妖貓傳》日本片名為《空海KUKAI美艷王妃之謎》,改編自日本作家夢枕貘的小說《沙門空海之大唐鬼宴》,從詩人白居易和日本僧人空海的視角,講述一段歷史故事。其中,空海一角由染谷將太飾演,並說中文台詞。這本是日本影迷期待的一大亮點,卻成為最大槽點,不少影迷質疑“文題不符”,“為什麼《空海》的主角不是‘空海’,而是一隻奇怪的貓?”日本編劇齋藤香在娛樂網 站Pouch 上發表影評“ 狂批”《妖貓傳》,稱其浪費了場景的“壯大”,而且日本演員好不容易用中文表演,不明白為什麼非要用日語配音。

  日本媒體此前大幅報道《妖貓傳》,稱其總制作費高達150億日元(約合8.7 億元人民幣),遠超日本電影的平均成本。日本人氣影星染谷將太、阿部寬、鬆坂慶子等人的加盟,讓日本影迷對該片寄予厚望。不料影片上映后日本觀眾並不買賬,此起彼伏的吐槽聲導致影片口碑慘遭滑鐵盧。

  《妖貓傳》去年底在中國上映時收 獲5.3億元人民幣票房,並未達到預期。《環球時報》記者發現,該片在日本影評網站filmmarks上的評分僅為3分,日本影迷差評如潮。有網民直言“被騙了,150億日元的制作費是開玩笑吧!”還有網民說,“不懂電影在說些什麼,太無聊了”。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