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日本豆漿產量大幅增長 刷新歷史新高

2018年02月28日17:52  來源:日本通
 
原標題:2017年日本豆漿產量大幅增長 刷新歷史新高

豆乳 日本豆乳協會 果汁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豆乳協會的數據顯示,2017年日本豆乳產量比上一年增長8%,達到33萬9281千公升,創歷史新高,連續9年增產。

  原料僅限大豆和水的無添加豆乳的增長尤其明顯。該協會分析稱“越來越多的人關注健康經常喝豆乳。在家或者外面吃飯時,豆乳進入食材范圍的機會變多”。

  分類來看,增長幅度最大的是無添加豆乳,比上一年增長了19%,達到9萬304千公升。該協會分析稱“由於生產工藝的改進,殘留在豆乳中的豆腥味減少了,豆乳因此更可口,這類商品變多了”。產量最多的添加豆乳佔比依然堅挺,比上一年增長7%,達到18萬1890千公升。

  另一方面,添加了果汁的豆乳飲料比上一年減少了2%,達到1萬5198千公升,風味豆乳飲料比上一年略微減少。

  該協會的目標是到2020年豆乳產量超過50萬千公升。為了達成目標,豆乳協會滿懷信心“將加強對極具增長潛力的年輕人群的宣傳”。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