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與歐盟或將簽署經濟協定 最早2019年初生效

2018年03月01日08: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與歐盟或將簽署經濟協定 最早2019年初生效

  中新網2月28日電 據日媒報道,圍繞日本和歐盟(EU)的經濟伙伴關系協定(EPA),相當於貿易部長的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姆斯特倫27日在保加利亞召開記者會,稱“順利的話將在夏季結束前”實現日本和歐盟的首腦會晤,簽署協定文件。

  據悉,會晤場所是在日本還是歐洲則未提及。

  馬爾姆斯特倫還表示,歐盟成員國就協定達成共識后,將送交歐盟歐洲議會,最快於秋季啟動批准工作。日本政府也有意在夏季前后簽署EPA,秋季提交國會審議。日歐力爭在明年早些時候讓協定生效。

  對於去年12月談判談妥時擱置的關於投資的企業與國家之間爭端解決程序,之后也將繼續談判,但馬爾姆斯特倫未提及進展情況。

  同時舉行記者會的歐盟輪值主席國保加利亞的經濟部長表示:“我們需要雙方都得益的兼顧平衡的解決辦法。歐洲委員會正朝著這個方向開展工作。”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