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規打造100%日本原產葡萄酒 各大葡萄酒廠商忙於增產

2018年03月02日15: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日電 據日本財經網站SANKEIBIZ報道,目前,日本的大型葡萄酒廠集中發力100%原產日本的國產葡萄,合力打造葡萄酒行業的“日本派”。

究其原因,背后是日本監管部門對“日本產葡萄酒”監管措施的趨嚴。今年10月,“日本產葡萄酒”將嚴格標簽的標識規則。今年10月30日開始施行的新規定中,要求原料為100%日本國產的葡萄酒才能在產品標簽上標識為“日本產葡萄酒”。

日本葡萄酒資料圖

日本葡萄酒行業認為,這一措施有助於日本派葡萄酒品牌價值的提升和銷量的增加。

在目前的日本國產葡萄酒行業中,存在混合了進口果汁為原料的葡萄酒產品,標簽標識也是行業自主規則,缺乏國家統一規定。2015年,日本國稅廳出台新規,要求原料為100%日本國產的葡萄酒才能稱得上是日本原產的葡萄酒。

面對新規,日本各大型葡萄酒廠商對“日本葡萄酒”標簽標識嚴格化這一規定都抱以積極態度,認為這有助於提升日本葡萄酒的國際地位,並且也能保護消費者的權益。

日本葡萄酒在國內葡萄酒市場的份額僅為5%左右,近幾年呈現增長趨勢,新規無疑給日本本土葡萄酒的一個嶄新的商機,各葡萄酒廠商正在制定增產計劃。

日本葡萄酒(資料圖)

今年9月,麒麟旗下公司美露香將在長野縣鹽尻市開設“桔梗原酒廠”,增加葡萄酒“Chateau Mercian”的產量,並計劃開設試飲室,並發展成觀光景點。

從3月起,三得利葡萄酒國際將有效利用山梨縣中央市的農業生產機構,擴大葡萄的種植規模。屆時,為紀念葡萄品種“Muscat Bailey A”開發者川上善兵衛而出品的日本葡萄酒“善兵衛誕生一百五十年”將在新潟縣上越市的“岩之葡萄園”上市。

朝日啤酒為了栽培適合釀制高品質日本葡萄酒的高品質葡萄,在北海道余市町獲取4公頃的種植田,將於5月舉行苗木種植儀式。

今年夏季,札幌啤酒將在日本國內開設本公司第三處葡萄田,並將首次在國外展會上宣傳展示日本葡萄酒“Grande Polaire”,開拓國際市場。

調味品公司“龜甲萬”的子公司“WANNS WINES”也將增加日本葡萄酒的產量,預計到2020年為止投入10億日元,將長野、山梨的葡萄田種植面積增加三成,力爭擴大到28公頃。(編譯:馮伊然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