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創建新公司推進燃料電池車加氫站建設

2018年03月06日08: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創建新公司推進燃料電池車加氫站建設

新華社東京3月5日電(記者錢錚 馬曹冉)日本11家企業5日宣布共同創建一家負責燃料電池車加氫站建設和運營的新公司,以推動燃料電池車普及。

這11家企業包括豐田、日產、本田、JXTG能源、東京燃氣以及豐田通商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兩家金融投資機構。

根據當天發布的新聞公報,新公司名為“日本氫站有限責任公司”,第一期工程計劃到2021財年完成約80座加氫站建設。

日本政府計劃到2020年在全國投入使用約4萬輛燃料電池車,但截至2017年末隻引入約2300輛。分析人士認為,加氫站數量有限和加氫不方便是燃料電池車難以推廣的重要原因。

目前,日本加氫站不足100座。據悉,一座加氫站建設費用為4億至5億日元(1美元約合106日元),因此僅靠一家公司的力量很難增加加氫站數量。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