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直升機飛行時艙門墜落 無人員受傷

2018年03月08日08: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自衛隊直升機飛行時艙門墜落 無人員受傷

  中新網3月7日電 據日媒報道,當地時間6日清晨,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大型運輸直升機在鹿兒島縣上空飛行時,機體后部的貨艙門墜落。據日本航空自衛隊稱,此事未造成無人員受傷。

  據報道,出事的是一架CH-47J運輸直升機,隸屬於日本航空自衛隊那霸基地。艙門墜落時,該機正在鹿兒島縣沖永良部島分屯基地附近上空飛行。

  墜落的貨艙門厚約4厘米、寬約1.6米、長約2.4米,材質為增強塑料,重約31公斤。事發時,機上共有4名機組人員。

  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在防衛省向媒體表示:“是航空和陸上自衛隊廣泛使用的機型。我想過去此類事例並不多,因此將切實查明原因。”

  鹿兒島縣知事三反園訓就此次艙門墜落發表評論稱“極其遺憾。希望(自衛隊方面)做到萬無一失,避免影響縣民的安全生活”,要求查明原因。

  小野寺五典7日透露,在該基地附近草地上發現了艙門。他在防衛省向媒體表示:“未發現墜落造成的受害情況。”他已下達指示要求對航空和陸上自衛隊擁有的該機型貨艙門展開檢查。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